延吉拼团购房125群(66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88人申请入群

105家房企去年成绩单出炉 一线房企业绩全线飘红

发布时间: 2014-04-15 19:00:19

来源:

分类: 楼盘导购

369次浏览


对于上市房地产企业而言,2013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。“业绩增长”、“日光盘频现”、“商业地产高速发展”、“房企出海”这些经常见诸报端的地产“名词”,最终在各大上市房企2013年成绩单上得到充分验证。

据统计显示,截至3月31日,共有105家上市房企发布了2013年业绩报告,其中A股有77家,H股有28家。北京晨报记者统计发现,传统十大标杆房企中,除金地业绩还未发布,其余9家都已亮出2013年成绩单。虽然在排名前十的上市房企中,2013年销售额过千亿的企业晋升至4家,除万科、保利以外,今年新晋升的是恒大、碧桂园,杀进千亿俱乐部。事实上,这份排名并不全面,它没有涵盖地产行业两大巨头万达、绿地。虽然这两家房企不是上市公司,但他们2013年的成绩不容小视。2013年万达集团(廊坊万达广场)资产达到3800亿元,同比增长27%;收入1866.4亿元,同比增长31%,连续8年保持高增速。2013年绿地集团总资产为3533亿元,较年初增长48%;实现业务经营收入3283亿元,利润总额140亿元,分别增长35%和19%。

资深证券分析师王德勇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,2013年排名前十的上市房企,收入增长比较高,原因来源于这些企业过去两年的销售不错。而部分房企的净利润下跌,是由于他们过去两年拿地价格较高。地价大幅上涨,可是房价的涨幅却没有那么快。结果,房企拿地成本的增加远远大于房价上涨的幅度。房子卖得很好,房企赚得并不多。实际上,随着地价的持续攀升,房地产行业的利润空间会越来越小。房企的利润率下降是未来的一个趋势。

在王德勇看来,大品牌房企都有一些共同的特征。比如这些企业都生产刚需产品,从拿地到卖房周转速度越来越快,扩宽融资渠道,寻求业务转型新方向。国内房地产的成长空间窄了,“地价涨、房价涨”的游戏规则在发生改变。未来,房企成长的空间在参与保障房、自住房的比例会越来越高,行业集中度还会提高。全世界最大的房地产公司必定会在中国。

净利润同比增两成

万科

000002万科公布2013年报,全年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489.9万平方米,销售金额1709.4亿元,同比分别增长15.0%和21.0%,年度销售金额再度刷新行业纪录。万科实现营业收入1354.2亿元,净利润151.2亿元,同比分别增长31.3%和20.5%。

在取得销售佳绩的同时,公司房地产业务毛利率却出现了下降。年报显示,房地产业务结算毛利率为22.31%,较2012年下降3.53个百分点;结算净利率12.01%,较2012年下降1.07个百分点。

在过去的一年中,万科花费了相当的精力,去学习什么是移动互联网。万科在年报中表示,“当新时代的大幕揭开时,传统企业应该做的,不是远离自己熟悉的领域,而是理解新的规则,寻找新的伙伴,运用新的工具,将原有的业务做得更好。”

点评:作为上市房企老大,业绩遥遥领先。早言快要看到“天花板”的万科总裁郁亮,透过年报传达万科转型看重合作精神。

责任编辑: xiazezheng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