延吉拼团购房122群(230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91人申请入群

地铁2号线开通将加速长沙多核心商圈形成

发布时间: 2014-04-15 19:08:50

来源:

分类: 楼盘导购

454次浏览


人人都说,“地铁一响,黄金万两”。家住高铁新城白沙湾嘉园小区的袁先生,对于地铁二号线的试运营充满期待。“我是盼着地铁开通后房子升值,升值后我再把房子卖掉,在河西再买一套。”记者调查发现,近期长沙二手房市场地铁房源并不多,不少市民“捂房不卖”,坐等地铁的开通带来物业的升值。

地铁开通后,地铁周边物业升值空间有多大?地铁沿线的商业真的不赔吗?

物业升值:地铁物业价格高于同片区物业30%以上

在已经开通地铁的纽约、伦敦、东京、香港、上海、广州、北京等城市,据统计,地铁沿线的物业都有不同程度的升值。地铁物业价格平均高于同片区、同等品质的物业30%以上。而沿线的商铺出租率也很高,上海、广州、香港等城市的地铁沿线商铺出租率高达100%。

在广州工作的媒体人金小姐2012年在广州荔湾区购房,当时她以1.49万元/平方米的单价购买了一套位于地铁一号线坑口站附近的住房,如今房子已经升值到2.4万元/平方米。“现在广州已经没有什么新的地铁上盖楼盘了,要买地铁口物业只能在新规划地铁线路沿线,或是购买二手房。”

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,地铁的开通对于商业物业的影响要大于住宅,虽然今年是长沙的“地铁元年”,但地铁对于城市的巨大影响,仍有待地铁网的铺就。根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,长沙将建设由12条线路构成的地铁轨道交通网络,总长度达到456公里,其中1至6号线将构成“米字型构架,双十字拓展”的轨道线网骨架。据悉,到2018年,长沙地铁1至5号线建设完成,长沙才算形成轨道交通网络。

商业升级:登堂入室的品牌连锁将增多

合富辉煌集团湖南公司董事总经理杨虹薇曾亲历广州的地铁开通,并见证了地铁带动广州新兴商圈的繁荣。广州天河区曾经偏居一隅,如今,多条地铁线带来巨大的人流,已经是公认的高档写字楼、高价豪宅的集中分布区。

“根据一线城市的经验,地铁必然促进城市从单核商圈转为多核心商圈结构。”杨虹薇说。上海的传统商业中心位于浦西南京路、外滩附近,上世纪90年代以来,城市逐渐出现多中心的结构,浦东金融、商务、房地产等行业的发展,已经成为上海新的商务中心。

根据规划,到2020年,长沙除了市级商圈五一广场商业中心的影响力辐射力更加强劲外,还将新崛起21个区域性商业中心,轨道交通的发展,将加速这一进程。

此外,多核心商圈结构的形成,不仅将给市民购物带来更多便利,还将提升商业的品质。“商业街区的增多,让登堂入室的品牌连锁增多,人们的生活品质将得到提升。”杨虹薇说。

也有学者看到了“硬币的另一面”,湖南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尹元元副教授认为,尽管地铁拉通会带来人流量的变化,但不一定会带来购买量,地铁沿线商业也存在着风险。对于开发商和经营者来说,在看到地铁带来人流量的同时,亦需要慎重、合理地选择规划商业业态。

责任编辑: xiazezheng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