延吉拼团购房191群(218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21人申请入群

2013年中国逾20万公顷土地利用存在问题

发布时间: 2014-04-15 19:01:18

来源:

分类: 楼盘导购

509次浏览


21日公布的2013年中国国家土地督察公告显示,2013年全国例行督察发现地方政府在土地利用管理方面存在2万多个问题,涉及土地面积超过20万公顷,全国土地管理形势依然严峻。

公告说,土地督察发现地方一些市县政府主导的违法违规行为屡禁不止。2013年例行督察发现地方政府在土地利用和管理方面存在2.38万个问题,涉及土地面积20.12万公顷。部分地方政府执行耕地保护制度不够严格,存在违规占用基本农田建设设施农业、观光农业园,违规将现状建设用地、未利用地划为基本农田等问题。部分地方政府违法违规办理土地审批手续。部分地方政府征地补偿安置政策落实不到位,侵害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。14个城市拖欠征地补偿安置费用19.82亿元,未落实社保资金2.41亿元。一些地方政府存在违规出让土地。46个城市存在违规少征、欠征或擅自减免土地出让收入等问题,涉及829个项目,欠缴土地出让收入492.03亿元。一些地方违规利用土地抵押融资融债,19个城市存在土地违规抵押融资贷款行为,涉及1361个项目,土地14233公顷,抵押金额1183.79亿元。

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,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向48个地区涉及的28个省(区、市)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4个计划单列市政府发出33份例行督察意见书,督促地方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整改查处。对违法用地问题突出、整改不力的河北省邯郸市、辽宁省铁岭市、浙江省宁波市杭州湾新区、安徽省淮南市、河南省安阳市、湖南省常德市、重庆市涪陵区等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公开警示约谈。

责任编辑: xiazezheng

团购报名